台中市自駕巴士開放免費試乘平穩! 盧秀燕親自體驗:跟有司機一樣

台中市自駕巴士開放民眾免費試乘活動已經結束,頗受好評,市長盧秀燕也很期待,上午親自上車試乘體驗,結束後直說,完全感受不到是自動駕駛,就跟有司機開車一樣。

更多新聞: 台中國際花毯節將登場 走沉浸式童話風

一馬當先,台中市長盧秀燕坐上自駕巴士,陸陸續續,要跟著試乘的人也上了車,門一關,車子緩緩開動,四平八穩的在路上跑。

自駕巴士介紹人說,「車子前面的那條綠色的線,就是我們要走的軌跡,周遭有任何的機車行人,車子我們都會看到。」

隨著道路狀況,自駕巴士左轉、右轉都難不倒,通過路口車速還能變慢,注意各方向有沒有來車或行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更說,「這是我第一次搭乘自駕車,經驗非常的新奇也覺得很有趣,我也覺得蠻成功的,真的它就是跟有人駕駛的車子,它本身的感受是一模一樣。」

自駕巴士時速設定在25公里以內,主要靠2顆雷達以及前後共6顆光達,回傳判讀周遭車輛與所有情況。

盧秀燕也強調,「目前我覺得台中的自駕車,沙盒試驗的進度,我相信在各個城市當中名列前茅的,我們台中市政府會大力支持。」

之前是開放民眾試乘體驗到11月11日,現在連市長乘坐自駕巴士後都覺得挺滿意的,一步一步反覆測試,未來希望能加快腳步,進入公共運輸系統營運。

(民視新聞/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瑞北夜市開張最後一晚 熱鬧景象藏攤商苦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