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最薄OLED筆電 Q3賺逾百億元 2020疫情肆虐筆電市場迎接最佳盛況

後疫情階段,筆電市場持續看好,繼宏碁、蘋果之後,華碩也推出號稱全球最薄OLED筆電,厚度1.39公分,重量1.2公斤,可變換四種使用模式,還請來鳳小岳擔任品牌大使,因為疫情出貨大增,華碩第三季EPS衝高到14.1元,新品加持預計Q4銷量再提升2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領先止穩!台股大漲180點收13262創歷史新記錄

藝人鳳小岳,帥氣登場,一襲黑西裝,更能襯托出全新筆電時尚外型,國內NB大廠,第四季推出號稱「全世界最薄OLED筆電」,厚度僅1.39公分,重量1.2公斤,4K觸控螢幕有4096階,可以達到「紙筆」書寫觸感,更厲害的是外型可以360度,切換成4種模式。

還有筆電也有虛擬鍵盤,螢幕比例改為3:2,縱向空間更大,品牌處長陳怡君表示,「近期因為居家工作居家學習需求,筆電銷售一直很暢旺的,我們看到用戶生活工作切換,需要這樣的商品。」,全球掀起第二波疫情,筆電市場持續暢旺,年底各家大廠都推新品來搶市。

今年第三季,EPS衝上14.1元新高價位的華碩,新筆電強調「多變外型」,Intel全新處理器,反應更敏銳;APPLE 13吋筆電,LED背光螢幕,採用8核心APPLE M1晶片,速度超越去年九成電腦;ACER螢幕加大15.6吋,考量防疫需求,觸控螢幕用的是「抗菌玻璃」。

陳怡君說,「我們認為這波產品推出應該有機會,帶動11月、12月銷售業績成長2成,確實有看到一些面板驅動IC,甚至處理器供應鏈供不應求狀況,或許明年上半年還是要比較謹慎。」,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筆電市場迎接10年來「最佳盛況」,第四季各業者強推新品,比速度、比外型,更要讓銷量持續翻紅。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雙11 燒肉套餐111元 加購一盤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