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牛肉麵也用萊牛? 丁怡銘滅火道歉

行政院發言人指出,「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得獎冠軍用的美牛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消息一出,連同:包括牛肉麵業者等,火速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抹黑,拿出數據澄清,強調使用的牛肉,瘦肉精都是零檢出,要求行政院道歉,隨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造成業者困擾深感抱歉。

更多新聞: 加速疫後產業布局 侯友宜召開產業諮詢會

倒入彈Q麵條、再放入大塊牛肉,這一碗牛肉麵,讓業者蟬聯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但現在卻遭質疑牛肉含有萊劑,對象還是行政院,讓業者氣炸。

皇家傳承總經理陳家斌表示,「居然我的照片會出現,行政院院會的看板上,我們萊克多巴胺,各種瘦肉精都是零檢出,都是零檢出,都是符合國家的標準,其實蠻詫異的,為什麼行政院會針對我們,這麼一個小小商家,來做一個這樣的,不實抹黑跟指控。」

牛將軍負責人廖國斌表示,「很莫名其妙,很多消費者打電話進來,問我使用是什麼美國牛什麼,我們店家所使用的,美國牛肉均是合法,經由中央地方通關檢驗。」

被點名的冠軍牛肉麵,包括皇家傳承牛肉麵、牛將軍,兩家業者通通出面,還拿出檢驗報告,用數據駁斥指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或者業者的意思,不過造成業者困擾,我還是要深感抱歉,我也要幫所有牛肉麵業者澄清,無論他使用哪一國牛肉,只要是合乎國家的標準,都安全無虞。」

丁怡銘隨後緊急滅火,向業者道歉,但不少消費者在第一時間得知訊息,都以為冠軍牛肉麵真的加入萊克多巴胺。

就怕吃到萊劑,民眾直言不敢再吃,儘管行政院緊急滅火澄清,但對店家業者來說,傷害已經造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股價走高帶動! 台股盤中一度攀13324.86點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