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騎士檢舉違規車...沒熄火用手機也被檢舉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桃園龍潭有民眾騎車上班,等紅燈時,發現一輛大卡車停在機車停等區,立刻下車,從置物箱拿出手機,拍下違規事實,但這名騎士也被拍下,馬路中間擅自停車,而且,還沒熄火就使用手機,騎士的罰鍰加一加,恐怕比卡車還要多。

更多新聞: 休旅車違規搶先左轉 騎士剎不住撞上命危

紅燈亮起,大夥乖乖等待,但你發現了嗎?前方這輛大貨車,卻是停在機車停等區,就看前方這位騎士,他也發現了,立起機車腳架、從機車置物箱拿出手機,當起檢舉達人,左拍右拍,還走到卡車後方,蹲下來拍各個角度,最後高舉手機,拍下路段跟紅燈,專業取景,看得出來,是等級很高的檢舉達人。

民眾緩頰,表示路口紅綠燈間隔時間太短,卡車可能煞不及,才會不小心停在機車停等區。事發地點就在桃園龍潭區聖亭路上,11日早上上班時間。這名檢舉達人發現目標後,顧著開心蒐證,但老兄,你這樣在路中間大喇喇停車,也是違規!

卡車停在機車停等區,可處最高1800元罰鍰,而機車騎士沒熄火任意停車,也可罰最高600元,加上使用手機,還要吞最高3000元罰鍰,加一加,都比卡車司機罰的還要多,只是再看一次畫面,騎士沾沾自喜以為拍到寶,沒想到自己的違規行為,也被後車拍個正著。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國家隊闢廠擅製千萬片 業者8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