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璋妻幫潛逃 朱妻降保以2萬元交保

自稱是明朝皇帝朱元璋的後代、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因為設局砍斷人腳筋,遭判刑6年確定,但他疑似透過妻子和徒弟聯繫人蛇集團幫助他偷渡到中國,檢警12日拘提他的妻子吳珮華等3人到案,訊後分別10萬、8萬,以及5萬元交保,只是吳佩樺一度繳不出10萬元交保金,最後只得降保成2萬元。

更多新聞: 保護傘餐廳重開張 轄區警方加強巡邏

面對媒體問話不發一語,快步離開北檢,他是朱雪璋的徒弟,黃琮元,複訊後以8萬元交保。

除了他之外,還有陳希勤,以及朱雪璋的妻子吳佩樺,分別以5萬、10萬元交保,只是裁定結果早早出爐,吳佩樺卻籌錢籌了3個小時還籌不到,最後降保成2萬元由家人來替他辦交保。

穿著全身黑跑給媒體追,他就是朱雪璋的妻子吳佩樺,2016年朱雪璋,設局砍斷綽號「深海閻王」王毓霖的腳筋被判刑6年,吳佩樺也被依照傷害罪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15萬3千,只是他現身北檢繳罰金,丈夫朱雪璋卻人間蒸發,吳佩樺當時向檢察官宣稱,不知道丈夫去哪裡也聯絡不上他。

朱雪璋犯案後,他棄保潛逃到中國,今年9月遭押解回台,檢警調查,懷疑是他妻子吳佩樺和徒弟,聯繫人蛇集團協助他偷渡,因此依照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將3人拘提到案,只是有錢偷渡沒錢繳交保金,實在讓人好傻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恆隆出庭盼修改起訴書 激動自稱被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