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查獲漁港漁船走私 近2千公斤大閘蟹偷渡 市價逾500萬

秋冬季節不少人愛吃大閘蟹,但是現在竟然有不肖業者看準大閘蟹利潤高,涉嫌到中國走私大閘蟹,海巡署接獲線報,在台南將軍漁港,當場查獲約2噸未經檢驗的走私大閘蟹,市價800多萬元,除了將這些大閘蟹全數銷毀,也逮捕5名船員。

更多新聞: 校安大執法避免憾事再發生屏東兩週內偵破4起校安事件

海巡署人員下到船艙,裡頭好幾箱貨物,這全都是中國走私的大閘蟹。大閘蟹裝在寶麗龍箱裡,被吊掛上岸,聽到是中國走私來的,海巡人員全副武裝,不敢大意,一箱又一箱大閘蟹擺了一地,場面相當壯觀。

海巡署日前接獲線報,一艘漁船到中國走私大閘蟹,掌握漁船動向,在台南將軍漁港登船檢查,果然在船艙發現將近2噸,未經檢驗的走私大閘蟹,市價800多萬元。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組主任林彥慶表示,「我們當初情資研判它可能會從外海接駁,可能會跟外籍人民接觸為了防疫問題,所以我們在防疫部分也特別注意。」

海巡署逮捕5名船員,也將這些走私大閘蟹全數銷毀,秋天是大閘蟹盛產季節,這次漁船看準大閘蟹利潤高鋌而走險,不過中國大閘蟹經常被檢驗出戴奧辛等致癌物質,吃了不但影響健康,武漢肺炎期間,漁船到中國走私,更可能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醉工人路邊便溺!路人勸阻反挨揍 快打部隊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