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牛肉麵冠軍店家出示「萊劑零檢出」打臉 丁怡銘致歉
行政院遭到店家打臉,發言人丁怡銘稍早也出面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台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牛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店家下午貼出檢驗證明,並要求行政院立即向大眾澄清,丁怡銘稍早也致歉,表示造成業者困擾深感抱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檢驗證明「零檢出」!牛肉麵節冠軍:政治鬥爭不要扯我們 請行政院立刻道歉

根據中央社報導,丁怡銘出示牛肉麵節冠軍得主食材採用美牛,正是要突顯馬英九在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國人食用美牛已經是國人的日常生活。由於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牛豬在食用代謝後,往往在肉品中已無法檢出。

他想表達的是,一般賣場販賣的美牛跟其他進口牛肉一樣,就算在飼料裡添加萊克多巴胺,只要肉品中的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就對健康沒有影響。他認為,相關論述是符合科學根據,不過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與業者,也向業者道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酸「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柯文哲:他耍陰到一個程度我們就翻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