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碗粿」林爸籲勿捐款 要教女兒「不能靠伸手活」

雲林一位賣碗粿的林爸爸,上個月推出「買10個碗粿送一條蘿蔔糕」回饋活動,結果卻因女兒一旁吵鬧,手誤寫成「買碗粿送蘿蔔糕」,但林爸爸為教育女兒守信諾,虧本做生意,引發各界迴響,甚至有人直接捐錢,林爸爸除了感謝支持,也緊急PO文婉拒捐款,他的教育理念再度讓民眾讚賞!

更多新聞: 第二波新冠肺炎全球肆虐 國內業者:呼吸機使用現況示警

一大早,小妹妹跟著爸媽,推著攤子到路口賣碗粿,現場已經有很多民眾,慕名來排隊。爸爸媽媽,雙手忙不完,小妹妹在一旁幫忙叫賣,看到這麼多人來買碗粿,林媽媽心存感謝地表示,「有的客人真的想幫忙,他們要捐款,沒有啦..,因為我們都是以賣東西為主。」

不只訂單爆滿,還有人不買碗粿,直接捐款,林爸爸在臉書緊急貼文,呼籲大家不要捐款,因為他希望教孩子,靠自己的雙手努力。

林爸爸表示,「來跟我們買碗粿,我們就很感謝了,捐錢就不用了,謝謝!謝謝!」林爸爸上月舉辦促銷,本來要寫「買10個碗粿送1條蘿蔔糕」,但因為小五女兒在一旁嬉鬧,一時疏忽,PO成「買碗粿送蘿蔔糕」,引起很多人搶購,但林爸爸為了教育女兒信守承諾,虧本送出300餘條蘿蔔糕。

民眾表示,「這給小孩子一個好的印象,小孩子以後長大做人,一定是會有非常好的表現」,林爸爸誠信賣碗粿,就連大甲鎮瀾董董事長顏清標,也請助理特地南下,買了160碗的碗粿,還邀請他們禮拜六,到台中沙鹿來賣。

林爸爸說,「到他沙鹿服務處那邊,他說有多少都來這樣子。」

「誠信碗粿」故事打動人心,林爸爸請各界不要捐款,要讓孩子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學會正確的價值觀。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限量3萬盒!萊爾富開賣"丹寧藍"口罩 14分鐘銷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