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影響台美關係? 蕭美琴:台灣與兩黨都交好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11月12日)受訪談及美國總統大選和與總統當選人拜登的聯繫狀況,蕭美琴表示,政府數十年來和共和與民主兩黨都維持深厚關係。

更多新聞: 川普不認敗選 拜登未能取得情資恐有國安疑慮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其實我們政府兩個黨都有做非常深厚的關係,那也因為台灣一方面我們崇尚民主自由,跟美國有共同的價值,那第二個就是今年的防疫非常地成功,讓美國不分朝野這兩個黨,其實對台灣都非常地支持,也很有興趣。」

蕭美琴還表示,選舉前後和各方都順利接觸,也期待未來和美國繼續保持,高度互信的緊密雙邊關係,並指出目前在亞太區域,中共挑釁行為讓區域周邊國家不安,台灣應承擔起,維持區域穩定的責任,對於20日在華府舉行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蕭美琴表示議題將包括5G、產業鏈和疫情後的全球復甦等,攸關台美在全球經濟上扮演的角色和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取消4議員資格 白宮安全顧問警告進一步制裁趁機強推爭議法案?立法會將由建制派把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