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認敗選 拜登未能取得情資恐有國安疑慮

美國總統大選塵埃未定,總統川普也還沒和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分享國安官員的"總統每日簡報"。有情治官員擔心,這樣恐怕讓拜登無法及時處理國安問題。共和黨參議員蘭克福德今天表示,不論總統選舉結果如何,拜登都需要取得這份每日簡報,方便有充份的就職準備。

更多新聞: 不認敗選川普拒交接 恐成美國國安漏洞

共和黨參議員蘭克福德表示,「(前)副總統拜登接受每日簡報,以便做好準備並沒有錯,他接受簡報並不會造成損失而且是做得到的,如果週五還沒開始我也會插手促成,並表明這件事就是得發生,不管大選結果走向如何,大家才能對真正的工作有所準備。」

蘭克福德表示,他認為拜登的副手賀錦麗也應該取得。他還說,如果美東時間周五還沒結果,他個人會促成。根據傳統,美國大選過後,現任總統會讓總統當選人,一起閱讀國安官員的每日情治匯報,這個做法簡稱"總統每日簡報",不過這屆大選結果有爭議,川普到現在還不讓拜登取得總統每日簡報。另外根據CNN引述國務院消息透露,川普政府擋下外國領袖發給拜登的賀電,拜登陣營只好靠自身管道與外國領袖聯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珍貴紫粉鑽「玫瑰花魂」 蘇富比8.3億天價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