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車站新開幕 五和站改「合格」討吉利

日本靜岡縣的大井川鐵道,昨天慶祝新的車站「門出」站開幕。因為「門出」在日文當中是代表「出社會」的意思,鐵道公司乾脆把上一站的「五和」站,改名成「合格」站,搭車往來兩站,就代表「合格」而且展開新生活,希望能藉此為當地招攬觀光人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推特轟270萬張選票「被消除」 43.5萬票變拜登的

搭上列車,前往短短500公尺的下一站。這趟看似浪費的短暫旅程,如今卻因為兩站名稱,大受歡迎。日本靜岡縣的大井川鐵道在12號,慶祝睽違35年的新站誕生,新開幕的「門出」站,在日文當中就代表「出社會」、「展開新生活」。

業者也趁這機會,也將上一站的「五和」站,按照日文諧音,改名為「合格」站,希望能為這兩個無人車站,帶來人潮。搭車來到門出站,還可以到附近新開的觀光設施,好好血拚一下,民眾表示,「好像真的能為地方帶來活力,覺得很開心。」

除了站名的周邊產品,在地茶葉和農產也是應有盡有。藉著新站開幕,帶動地方觀光,讓原本沒落的偏鄉,也能有個全新的開始。

大井川鐵道社長鈴木肇表示,「我們的防疫措施做得滿徹底的,也希望能藉此提振地區觀光,期望民眾能享受這沿線風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影響台美關係? 蕭美琴:台灣與兩黨都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