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便當節「鐵道食旅風潮」台日瑞法「異國便當」台灣吃得到

2020鐵路便當節,今天(13日)登場,來自日本、瑞士及法國30家業者參加,吸引大批鐵道排隊購買,甚至有人凌晨4點就來排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卻能吃到各國便當滋味,台鐵預估參加人數將破10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查德挖到石油「會降油價」? 中油這麼說

長長人龍,把台鐵廣場團團圍住,為的就是鐵路便當節的特色便當。復古蒸汽火車的「大樹號」,裡頭是香甜散壽司,日本新幹線便當,日式飯糰配上炸雞,為了品嚐日本鐵路便當,甚至有人凌晨4點就來排隊。

民眾表示,「排差不多1個小時了,因為他們的火車造型很特別,蒸汽火車台灣比較少看到」、「買西武鐵道,因為造型好看」,也有民眾說,「對呀,不能出國只能買日本的,一個人限定買兩個。」

買不到想要的便當,也能用視覺,體驗便當秀,算一算,每一款便當,4天限量400~500個,台鐵預估便當節第一天,可能一到兩個小時,就會全數賣光。

台鐵副局長朱來順表示,「一天至少10萬人以上的人在這裡聚集,各位看整個會場就知道,其實現在人潮出來了,這個人潮會持續到下午2點左右,今年我們是從早上下午都有,人數可能突破去年的人數」,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卻能品嚐到日本、瑞士鐵路上移動的美味,台鐵預估參加人數可能打破10萬人紀錄。

(民視新聞/林嘉玫、邱顯復、SNG 台北報導)

--

冬季「萬里蟹」肥美上市

更多新聞: 限量3萬盒!萊爾富開賣"丹寧藍"口罩 14分鐘銷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