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局疑派系鬥爭 陳時中:沒有這種事
陳時中說明東洋代理疫苗破局一事。(圖/民視新聞)

台灣東洋代理德國BioNTech SE(BNT)武漢肺炎疫苗破局,昨日東洋董事長林全召開記者會強調,是政府欲購買的數量、價格,和BNT的底線有差距,最後才會破局,甚至還傳出內線交易、炒股、派系鬥爭。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回應沒有這種事,是因為有條件授權期限已到,BNT不願延長時間,我方也未能達到購買條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今晚加開1班南下列車 南港發車全車自由座

台灣東洋10月12日宣布宣布取得BNT疫苗在台代理「有條件授權書」 ,不過東洋公司11月3日宣布代理破局,原因是與BNT、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協商討論,雙方對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未能達成一致協議,「無法如期代理該疫苗進口」。昨日林全再度強調,是政府從未給予東洋一個明確的採購數量,且在東洋報價之後,疾管署並未對於報價給予任何回應。

這場疫苗代理破局,還傳出是東洋涉內線交易、炒股,甚至是派系鬥爭。對此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回應「這些都沒有的事」,他說,採購疫苗還是秉持一定原則在做,對各種採購商業行為,也要看我方的需要與對方販售是否有辦法合一,才有辦法成。

陳時中強調,他先前就說過,是因為有條件授權時間已經到期,我方希望延長談判時間,但對方還是認為數量太少,也不願意延長時間,我方就無法達成條件。

至於是否有派系鬥爭,陳時中僅說,就他所知是沒有,「至少我都沒有接觸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通過換照評分表:拘束評分委員、審查程序更加嚴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