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 柯P與蘇揆對決辯萊豬 丁怡銘打臉「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美豬進口議題,今天親自出席行政院會,要求源頭管理與市場標示,還批評政府刻意放水,作為主權國家,不該完全聽美方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衛福部跟農委會參酌柯文哲的專業意見,但會後記者會,發言人搬出台北牛肉麵節打臉,說今年的冠軍就是用含有萊劑的美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臉書祝賀醫師節 潘孟安留言「ⓉⒶⒾⓌⒶⓃ ⒸⒶⓃ ⒽⒺⓁⓅ」 頗有抗議意味

睽違一年半,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地親自出席行政院會,這次有備而來,就是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直球對決美豬。

柯文哲向蘇貞昌表明三點意見,第一源頭管理,清楚告知進口管理流程圖。第二萊劑殘量容許值,應與國際標準一致訂為10ppb,非目前的0.01ppm。第三增加萊豬貨號,方便後續的追蹤管理與市場標示,標示溯源QRCODE。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如果含萊克多巴胺有問題,我相信台北市,也不會由副市長親自去頒獎。」

柯文哲毫不客氣指責行政院沒有捍衛國人健康,完全聽命美方,行政院發言人拿台北牛肉節冠軍得主也用美牛,隔空反嗆,藍營議員馬上見縫插針。

氣到就連翻臉都說出口,中央地方從美豬吵到美牛,民眾黨也痛批中央「拉牛救豬」態度傲慢。北市與行政院的戰火,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教授戰技 國防部重申:不符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