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擊政院「用萊牛」指控 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秀報告「未檢出」
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遭行政院指有用萊牛,店家出示報告打臉「未檢出」。(圖/擷取自院會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為政府開放萊牛列席行政院會,喊話要「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卻在會後表示,台北市辦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食安標準,安全不會有問題。對此,台北市政府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廠商錯愕被國家機器處理」,當事店家也在臉書貼出報告,並未檢出萊克多巴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被打臉! 政院秀照片: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劑美牛

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柯文哲提出的相關建議,牽涉科學標準和衛生專業範疇。他並提及,台北市所辦牛肉麵節,今年冠軍所用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這也證明了只要符合聯合國標準就能安全無虞,「否則台北市也不會派出副市長黃珊珊親自頒獎了」。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質詢,政府產發局長林崇傑跳出來回應,已要求牛肉麵協會跟廠商應該召開記者會,對政院提嚴厲抗議;國家開放進口美牛,但沒任何證據說冠軍業者使用的是萊牛,「不能在沒任何資料顯示下,直接冠予不當說法」。他表示,中午已立即跟廠商聯絡,「他也很錯愕,他並不曉得他的牛是萊牛,就這樣被國家機器用這樣處理,他們非常錯愕」。

柯文哲回應,他的態度就是台北市府很誠懇地講,但「他如果要耍陰的,到一個程度我們就翻臉了,就這樣」。

黃珊珊說明,台北市牛肉麵節的相關廠商用的牛肉都合法,目前查到有紐澳牛肉跟台灣本土牛肉.她並重批「這個發言人(丁怡銘)發言顯然非常不當」、「這個發言人是以政治角度特別抨擊廠商特別不能原諒」,這麼做是傷害店家商譽 ,而且這商家還連莊兩屆冠軍,他們進口的牛肉一定有國家核准,「不願回答市長的問題去傷害小店家,是很差勁的做法」。

當事店家也在臉書以「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為題,表示為了因應廣大消費者對於食安問題疑慮,提供測試報告,供廣大的消費者檢驗及參考。其中可見在萊克多巴胺的項目是「未檢出」。底下網友刷一排留言,表示「支持開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酸「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柯文哲:他耍陰到一個程度我們就翻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