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通過瘦肉精零檢出  陳其邁:一國多制衍爭議

高雄市議會昨天(11日)下午強行通過《食安自治條例》,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市長陳其邁表示尊重議會的權責,也希望中央統一解釋,避免一國多制衍生爭議,上午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再度追問美豬議題,還猛打大林蒲遷村案,自救會長甚至還闖入議事廳,場面一度混亂!

更多新聞: 哪跌倒哪起來?李眉蓁返正修科大讀碩士 選這系所...太讓人意料之外

國民黨議員陳麗娜花了半個多小時,質詢大林蒲遷村案,市長陳其邁逐項解釋後,陳麗娜還拿出手板要求市長簽名背書,陳其邁不簽,沒想到自救會長卻突然衝進議事廳嗆聲,大林蒲遷村自救會長說,「不要簽試試看,到時候就知道,你當大林蒲都沒意見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所以我們做得更好的事情,要去簽一個不好的條件嗎?12月我們會公布草案,然後有三場說明會,然後來聽市民的意見,三場說明會市長都會到。」

藍綠過招不只在大林蒲遷村案,陳麗娜也針對美豬問題窮追猛打,高雄市議會開議第一天,國民黨就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食安自治修例》,要求進入高雄市的肉品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陳其邁希望中央統一解釋,他說,「一國多制恐怕在法令施行,以及法律適用上會生爭議,所以我們是希望說中央能夠統一解釋。」

陳其邁表態尊重議會的決定,也希望跟中央同一口徑,希望食安問題在執行時,避免出現落差。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人孔蓋突起害機車騎士「犁田」 高雄女子額頭破裂重傷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