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侍衛長呂坤修亮相!澎防部指揮經歷 助總統掌握台海情勢

總統府新任侍衛長呂坤修正式亮相了,今天一整天陪著總統出任務,不過因為還在見習階段,原任侍衛長鍾樹明也一同現身。面對媒體詢問新工作是否適應,呂坤修相當低調不發一語。由於呂坤修曾任澎防部指揮官,是首位擔任過作戰區指揮官的中將接任侍衛長,外界認為,是為了因應台海情勢,讓總統在第一時間就有諮詢對象。

更多新聞: 廉潔國防與全球誠信治理論壇 盼實現廉能政府

能源願景高峰論壇,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台致詞,台下突然有人高舉布條「嚴管用電大戶」,讓現場維安人員一陣緊張,上前制止,因為下一個致詞的就是總統蔡英文,巧的是,這是總統府新任侍衛長呂坤修上任後,負責總統維安的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儼然是呂坤修的見習初體驗,原侍衛長鍾樹明,也到場指導。

總統上台,鍾樹明立即跟上前,緊盯台下一舉一動,總統府侍衛長,肩負維安調度指揮大任;站在場邊實習的呂坤修也沒閒著,頻頻和副侍衛長李慶然交換意見,尤其是蔡總統每週都會主持會議的民進黨中常會,常有團體來陳抗,呂坤修首度來值勤,特別到一樓熟悉環境,一看到媒體拍攝,立刻轉頭快步閃人,不過,上了樓電梯門一打開,遇到的還是媒體。

總統府副侍衛長李慶然說,「有機會再聊。」

副侍衛長李慶然幫忙擋人,呂坤修只是微笑不發一語,新接任總統府侍衛長的他,歷任陸軍機步333旅旅長,陸軍步訓部指揮官,以及澎防部指揮官,軍中資歷完整,具備豐富的部隊管理經驗,就在台海情勢升溫之際,首度有擔任過作戰區指揮官的中將,接任侍衛長,讓總統在第一時間能就近諮詢。而原任侍衛長鍾樹明結束一年三個月的任期,將調升六軍團指揮官,主導北部地區的防務、保護首都圈,依然備受重用。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好今天不質詢! 林佳龍、賴品妤騎鐵馬遊東北角大推「貢寮」深度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