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請來「媽祖」質詢宜蘭縣議會上演「媽祖小學堂 」

宜蘭縣民進黨議員林麗質疑,日前落幕的蘭陽媽祖文化節,沒有內涵,是場政治秀,趁議會總質詢時,居然把媽祖神像請進縣議會,當眾上起「媽祖小學堂」,也像是陪著她一起質詢縣長林姿妙。林姿妙回應,蘭陽媽祖節不只是要推動當地文化,也要帶動觀光產業發展,所以縣府先帶頭,未來將交由民間主辦。

更多新聞: 蘭陽媽祖文化節羅東起駕 3天2夜遶境「陸上及鐵道巡境」 鼓勵搭火車遊宜蘭

一大早議會總質詢,不過民進黨議員林麗的身旁,竟然出現了一座媽祖神像!她當場考縣長林姿妙,知不知道媽祖的由來。本該被供奉在廟裡的媽祖,卻現身議會中。彷彿是跟著議員林麗一起總質詢。有國民黨議員批評,這樣是不尊重神明。她則回擊,媽祖既然可以搭火車,為何不能進議會?

宜蘭縣民議員林麗說,「縣長辦文化節的時候,祂坐過船也坐過火車,所以我就想我去擲筊,是不是可以請媽祖來議會作客,來監督我們縣政的推動。」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沒有排擠到其他宗教沒有排擠到,這個活動又能帶動經濟,讓所有產業都發展,大家都動起來,我覺得反而是帶動經濟發展。」

被質疑內涵不足、排擠其他宗教的質疑聲浪,縣長林姿妙反駁,說蘭陽媽祖節吸引大批人潮、帶動觀光發展,絕沒有文化排擠。不過宗教活動由縣府主辦,議員也擔心會讓本就吃緊的縣府財政更糟。

宜蘭縣民議員林麗說,「這樣的辦理方式是不長久的,我們必須要去發揚我們的媽祖文化,但是要實質上去了解,媽祖的真正意涵。」林姿妙還表示,「我們才剛辦第二年而已,等成熟之後這些宮廟,現在已經很多間都有意願接辦。」縣長保證,未來媽祖文化節將由民間自辦,但在這之前,縣府還是得思考財政與推廣文化的平衡點。

(民視新聞/ 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蘭陽媽祖文化節巡安之旅 88尊神像坐火車!還繫上安全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