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媽祖遶境陣頭帶頭走新橋拉起布條走新橋 宜蘭縣、市長感受時代回憶

「宜蘭橋」歷經一年半的改建,終於完工通車了!「蘭陽媽祖文化節」遶境隊伍,率先通過,由媽祖帶領眾神尊,為這座橋梁開通祈福。由於宜蘭橋是當地,聯外主要的橋梁,通車儀式有媽祖走上橋墩加持,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新聞: 議員請來「媽祖」質詢宜蘭縣議會上演「媽祖小學堂 」

媽祖眾神遶境隊伍,浩浩蕩蕩,經過宜蘭市區,信眾擁上街頭,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宜蘭縣長林姿妙,賣力敲鼓,宣告縣民最期待的「宜蘭橋」,歷經一年半改建,終於完工通車,跟著蘭陽媽祖文化節遶境,媽祖陣頭帶頭走新橋,火神隊鞭炮鑼鼓震天響,就是要祈求行車平安,不少民眾好興奮,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見證歷史。

宜蘭橋是市區主要聯外道,最早是一座木造,後來改為混凝土橋,近年來因為交通流量大,舊橋不敷使用,宜蘭縣府斥資上億,在兩側搭建鋼構便橋,以利南來北往車輛通行。宜蘭縣長、市長,拉起第一階段通車紅布條走新橋,一起感受,宜蘭橋新舊時代的交錯回憶。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我就住在這邊,要上課以前都是,要騎腳踏車過宜蘭橋,我們可以看到,全部在宜蘭市經過,宜蘭河的橋樑,只有宜蘭橋是沒有引道不用拆到民房的,這個是我們覺得最欣慰的事情。」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這條橋在媽祖的加持之下,一定便民讓交通順暢,一定能讓宜蘭縣來發展,所以今天很有意義,蘭陽媽祖文化節今天剛好第三天,完美句點來到宜蘭橋,這條橋有媽祖經過,相信大家都有信心媽祖會給我們保佑。」有媽祖護佑加持,除了祈求宜蘭橋通車平安順利,也要為居民帶來更安全、順暢的生活條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遶境到凌晨還放鞭炮擾民廟方恐挨罰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