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陣文化祭登場 360秒焰火秀照亮雲林夜空

為期3天的「西螺大橋藝術長廊藝陣文化祭」,活動相當精彩,包括「萬人舉火把相會西螺大橋」、「西螺七崁武術大會師」,還有「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遶境」,並有360秒精彩煙火秀,要讓全國民眾體驗雲林的「在地風情」。

更多新聞: 歷史性一刻!媽祖遶境陣頭帶頭走新橋拉起布條走新橋 宜蘭縣、市長感受時代回憶

雲林子弟,前雲門舞集團員趙敦毅,表演「威武雲立方」,為「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拉開序幕,接下來,還有「即將成真火舞團」表演「寶島烈焰」火焰大秀,讓人目炫神迷,持著火把的民眾,分別由西螺大橋的南北兩端,走向橋中央,一起點亮西螺大橋,為台灣祈福,也將現場歡樂氣氛,一路堆疊到最高潮。

「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活動為期3天,10月23日晚間「萬人舉火把相會西螺大橋」;24日有「西螺七崁武術大會師」以及「天燈祈福」;25日星期天,有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遶境」、藝陣演出,並有360秒精彩煙火秀。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西螺大橋也是讓我們,很多的記憶跟回憶,同時也是叫做媽祖大橋,走過這座橋可以受到媽祖的庇佑,幸福平安。」

「西螺大橋」全長1939.03公尺,寬度7.32公尺,橋墩30座,跨越濁水溪連結彰化和雲林,日治時期開始興建,1952年通車,並且使用至今,是重要地標,也鏈結在地人文特色。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社團文化晚會 各族群呈現台灣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