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出席藝文茶會 盼文總持續厚植台灣文化實力
蔡英文出席藝文茶會,盼文總持續厚植台灣文化實力。(圖/民視新聞)

身兼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的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文總舉辦的藝文聯誼茶會「共下好柿節」,期許文總持續厚植台灣文化實力,一起對世界的台灣繼續努力。蔡英文也表示,疫情後的台灣在國際上脫穎而出,不只是有產業、技術、能力,更要成為全球經濟關鍵的力量。

更多新聞: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蔡、柯同框罕見互動熱絡

文化總會原定於夏末舉辦的藝文聯誼茶會,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而延宕至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茶會表示,台灣經歷很嚴重的疫情挑戰,不過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讓疫情得到控制,不僅可以正常生活,還能舉辦藝文活動。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鼓勵文總同仁,也表示文總讓台灣文化多了很多感覺與亮點,且文總成立53年來,首次得到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今年經典設計獎也囊括9項大獎,「身為文總會長,除了肯定夥伴表現,期許文總繼續跟文化部發揮最大功效,持續促進文化的發展。」

蔡英文說,台灣不只是有產業、技術與能力的優勢,更要成為全球經濟關鍵的力量,蔡英文表示,台灣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以及充沛的文化創意能量,也都是台灣優勢,「未來文總將持續厚植台灣文化實力,一起對世界的台灣繼續努力。」

今年藝文茶會主題是「共下好柿節」,顧名思義是柿子上市的季節,也相當有客家味,蔡英文也說,自從文化部長換上李永得後,台灣文化的客家味就越來越重。而文總明年也將在馬祖舉辦「馬祖國際藝術季」,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與議長張永江今天也出席活動。蔡英文除了呼籲民眾有空可以前往馬祖走走,明年藝文活動更要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陽節特製「長輩圖」祝福 蔡英文「回家跟長輩吃飯」:有種餓是阿嬤覺得你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