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文化晚會 各族群呈現台灣多元文化

兩岸情勢緊張之際,晚間本土社團聯合舉辦文化晚會,有台灣彈唱、原住民歌曲,希望以不同族群的音樂,呈現出台灣文化多元,富有生命力的一面。北社社長李川信就說,期待以文化立國精神,發展出璀璨多元,創新的台灣文化。

更多新聞: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成立 賴清德到場見證

悠揚樂聲搭配渾厚合唱,中年男子和婦女組成的室內合唱團,用台語唱出對台灣的情感,還有排灣族的原住民少年,同樣用歌聲展現自家文化,時而左右搖擺時而輕踏雙腳,連台下觀眾都忍不住跟著音樂打節拍。這是本土社團聯合舉辦文化晚會,藉由台灣各族群的表演,呈現出台灣本土文化的多元。

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我們場次當中,其實呈現台灣是一個多元的,族群多元語言文化多元,但是我們期待說,透過文化透過教育,來呈現台灣國家一體的概念。」

希望用富有生命力的演出,帶出台灣文化之美,更重要的是,培養在地的本土意識。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說,「國際上對我們台灣認同越來越多,這一次疫情,讓台灣有這個機會,展現台灣對醫療的貢獻,變成一個台灣正常化的國家可能很近了。」

以台灣文化為主軸的音樂饗宴,期待用文化,讓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蘭遮城」台語怎麼念?陳柏惟質詢問倒潘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