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審查總預算 藍綠甲級動員瘦肉精零檢出!食安條例修法藍闖關成功

高雄市議會下午進行總預算交付審查,藍綠都祭出甲級動員令,針對萊豬議題,藍綠展開議事攻防,藍營提案要修食安自治條例,綠營議員則是提議清點人數,然後退席大喊散會,不過,藍營還是靠著人數優勢,成功讓議案逕付二讀、三讀通過,對此陳其邁表示議事攻防尊重,但還是希望議會按照地方制度法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我國主動開放萊豬 陳吉仲澄清:貿易是雙邊且長期進行的

國民黨議員拿著拒絕瘦肉精的看板,圍住高雄市長陳其邁,要他對萊豬表態,綠營議員則是擋在中間,護衛陳其邁離開議場。

高雄市議員蔡武宏說,「共同提出修正高雄市食安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

高雄市議會進行總預算交付審查,藍綠攻防不斷,宣讀議案交付審查時,藍營針對美豬議題先展開攻勢,要求修食安自治條例,綠營馬上反擊,主席宣布休息進行討論,一邊市長陳其邁和副市長史哲兩人低頭交談,邊等結果,接著綠營議員提議讓陳其邁先離席,沒想到又引發戰火。藍綠你一言我一句吵開,民進黨突然出招退出議事廳,以人數不足為由要求散會,不過,藍營議員加上盟友支援,人數硬是過半,成功讓食安自治條例逕付二讀,完成三讀通過。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議事難免會有一些議事攻防,不過我們還是希望說,議會的過程裡面能夠按照地方制度法運作,來做處理。」

相較陳其邁採保守態度,綠營議員開記者會痛批,藍營強渡關山,不懂法規,雙方戰火從議事廳內延燒到場外。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醫師勞權堪憂 范雲揭傲人醫療品質背後的「血汗奴工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