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指我國主動開放萊豬 陳吉仲澄清:貿易是雙邊且長期進行的
楊瓊瓔質問是否是我方主動開放萊豬,陳吉仲反駁「曾次長的意思不是這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有媒體日前報導「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外交部未否認」,指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在立法院,針對立委提出「開放萊豬進口是我方對川普政府主動拋出善意」的說法並未否認。今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立院備詢時,又再被問到此議題,陳吉仲反駁「曾次長的意思不是這樣」,他說明,貿易是雙邊的且是長期進行協商的,不是單方面主動說開放就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立書店串連「歇業」抗議電商66折削價競爭 李永得:支持維護文化產品

媒體報導,11月2日曾厚仁在回應立法委員高嘉瑜提問時,未否認是我方主動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今日也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陳吉仲時質問:「是你要求的嗎?」

對於楊瓊瓔的質疑,陳吉仲直說:「曾次長的意思不是這樣」。他說明,所有貿易都是雙方的、且是長期的,不會突然說開就開,沒有單方主動開放的議題。

楊瓊瓔追問,農委會是否會自行閹割我國豬肉的未來,陳吉仲則回應,美國希望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的議題,從前總統陳水扁到前總統馬英九,美國都有要求台灣開放。

針對這項爭議,外交部昨日澄清,相關不實報導「刻意誤導民眾、與事實不符」,此政策是兌現台灣對美國長久以來的承諾,並已獲得美國行政、國會、智庫與產業等各界及跨黨派廣泛、正面的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國挺台參與WHA竟2度被「卡畫面」 蘇貞昌:激起更多國家仗義執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