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國台辦批台美經濟對話:只會陷入任美方宰割的境地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控民進黨政府與美國發展關係,「只會陷入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的境地,只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台灣與美國將於本月20日展開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由美國國務院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主談,我方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赴華府與美方進行實體會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批評民進黨打著經濟、商業幌子和美國發展關係,「只會陷入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的境地」。

更多新聞: 「台美經濟對話」11月20日登場蔡總統:國際盃是現在進行式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Taiwan-US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將於11月20日在華府及台北兩地同時舉行。由柯拉克和陳正祺率領得團隊進行實體會議,外交部及其他相關部會官員也將在台北以視訊方式同步參與討論。

對於這場台北經濟對話,朱鳳蓮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同美國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朱鳳蓮認為,這個對話可能涉及豬、牛肉進口的議題,「台灣民眾都清楚」。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不顧民意反對,執意開放相關產品進口,民眾有極大擔憂和義憤。她強調,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打著經濟、商業的幌子和美國發展關係,「只會陷入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的境地,只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肺炎疫情復燃 恐進入第三波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