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議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違憲 徐世榮領民眾痛批政府「比劉政鴻還狠」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帶著陳情民眾,抗議政府區段徵收不公。(圖/民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上午親自主持地政節66週年慶祝大會,長期關注「土地正義」議題的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帶著陳情民眾出現在會場前抗議,控訴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不公。徐世榮怒吼,區段徵收違憲、侵害基本人權,同時也怒批民進黨政府的作法,比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處理大埔事件還要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 習近平視訊演說:世界的繁榮需要中國

桃園市政府9日公告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案,徵收範圍3151公頃,不過當地不少居民不捨祖傳土地遭徵收,長年抗議政府強制徵收違憲,甚至有農民以死明志。

徐世榮今日趁著徐國勇出席地政節慶祝活動,帶著陳情民眾到會場前抗議。徐世榮激動指出,民進黨當在野黨時的立場和今天來抗議的民眾是一樣的,在2014年,還有22位民進黨立委共同提案,要廢除區段徵收制度。「因為那個違憲的制度、是侵害基本人權的制度、是剝削壓迫人民財產權的制度」徐世榮說,這些字眼都是當時民進黨立委共同提修法提案使用過的詞。

徐世榮怒批,民進黨現在成為立法院多數黨,卻把之前的提案「完全拋諸腦後、完全不認帳」。徐世榮更指控,苗栗大埔事件徵收154公頃,就死了很多人,現在桃園航空城要徵收3151公頃,「民進黨政府現在做得比劉政鴻還要狠」。

徐世榮和陳情民眾手舉「廢除區段徵收惡法」標語,希望政府單位正視桃園航空城徵收一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下月再推補助添「5把柴火」 林佳龍:經費來自紓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