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友台參議員賈德納落選 蔡英文親致電感謝對台支持:期待再度造訪台灣
圖為2019年6月2日賈德納議員訪台,和總統蔡英文往大稻埕品嚐台灣茶。(圖/擷取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美國大選聯邦參議院進行局部改選,共和黨挺台參議員、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Senator Cory Gardner)落選。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內與賈德納越洋通話,對他連任失利表達遺憾,同時也感謝他對台灣的支持,並邀請賈德納在疫情趨緩後再度造訪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支持台灣漸成美國民意主流」不因政黨輪替減損

賈德納長年在美國國會積極推動友台法案,並促進《台北法案》通過,今年還錄製約1分鐘的影片,感謝台灣援贈美國口罩。

總統府今日說明,蔡英文於今日上午宣布本屆APEC領袖代表後,在總統府內與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越洋通話。

蔡英文感謝賈德納長期以來推動多項友台法案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表達很遺憾賈德納參議員競選連任失利。蔡英文誠摯感謝賈德納在去年她訪美期間的安排與接待,也憶及去年賈德納參議員訪台期間,曾共同前往大稻埕品嚐台灣茶,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蔡英文相信,包括她在內的台灣人民,都很珍惜賈德納對台灣的支持。蔡英文也誠摯歡迎賈德納在疫情趨緩後,有機會再度造訪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及寮國出現本季首2例新A流 疾管署提升旅遊疫情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