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11月20日登場蔡總統:國際盃是現在進行式

總統蔡英文早上「2020能源願景高峰論壇」,致詞時表示,從政府宣布啟動能源轉型開始,國內供電穩定度也有了非常大幅的成長。他向企業喊話「放心投資,我們一定可以確保穩定的供電」。另外,針對11月20日即將舉行的首屆台美經濟對話,總統說,證明我們的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更是著手投入的現在進行式。

更多新聞: 廉潔國防與全球誠信治理論壇 盼實現廉能政府

能源願景高峰論壇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台致詞,台下突然有人高舉布條「嚴管用電大戶」,讓現場維安人員一陣緊張,因為下一個致詞的就是總統蔡英文,巧的是這是總統府新任侍衛長呂坤修上任後,總統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原侍衛長鍾樹明和新任侍衛長呂坤修同場現身,呂坤修見習也是「抗議初體驗」。

好在會議沒有受到影響,總統上台,主動提起即將召開的首屆台美經濟對話,總統蔡英文說,「首屆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在11月20日在台北和華府同步來舉行,能源跟基礎建設也是雙方討論的重要議題,這不僅象徵台美關係的進展,也證明了我們的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更是著手投入的現在進行式。」

國際盃是進行式,蔡總統也大談能源轉型有成,從剛上任備轉容量率只有1.64%,到現在亮出代表供電穩定的綠燈,蔡英文強調,「我也要請所有企業界的朋友放心投資,我們一定能夠確保穩定的供電,尤其台灣是外銷導向的國家,提高再生能源的使用,不但符合國際的潮流,也能幫助台灣打進國際重要企業的綠電供應鏈,繼續掌握我們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地位。」

總統向企業喊話,也再度提出2025年綠電的占比達到20%的目標,落實能源轉型也拚經濟。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經濟對話11/20登場 陳正祺:對台灣經濟、戰略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