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誰能申請經濟泡泡? 王美花須符合「這些條件」 很快會有第二件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談及經濟泡泡,表示廠商來台灣要符合必要性、急迫性和不可取代性。(圖/民視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出席「2020能源願景高峰論壇」,王美花昨日證實已有一間廠商,為投資台灣指標大廠,將透過專案申請方式來台,已獲得指揮官陳時中的同意。王美花今日表示,經濟泡泡專案申請須符合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細項部分則是要做好防疫措施,跟經濟部有關的案子一定會負責,相信有一例成功之後,就會有其他案例來申請」。

更多新聞: 第二波新冠肺炎全球肆虐 國內業者:呼吸機使用現況示警

談及首屆台美對話,王美花說,探討主題包括醫療、科技、技術、能源、供應鏈等,議題很廣,國發會、科技部、教育部都會參加。「從這些議題可以知道,台美之間深化經濟合作是讓台灣更強大,讓雙方關係更好。我覺得這方向很好,很高興在這時刻可以做相關對話」。

有關昨天通過第一例「經濟泡泡」專案申請,王美花表示,希望有符合相關規定的人可以來,不管是重大投資或採購,確實需要面對面來溝通。「指揮中心已經同意了,每個案例略有不同,來台灣要有其必要性、急迫性和不可取代性,細項部分要做好防疫措施,跟經濟部有關的案子,經濟部一定會負責」。

她也說,有一例成功之後,相信就會有其他案例來申請,不過王美花呼籲,由於有商業機密問題,並不會透露是什麼公司來台灣,只會告知專案申請是否有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泡泡首例! 經濟部:美商來台停留3天「短進短出」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