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奧運若開放外國觀眾 日媒:政府考慮入境免隔離14天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擬定奧運觀賽旅客入境免隔離。(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原訂於今年夏天舉辦的日本東京奧運,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延期至明年。日本媒體今日報導,日本政府正研議要免除海外觀眾入境隔離14天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下月再推補助添「5把柴火」 林佳龍:經費來自紓困3.0

東京奧運及帕運將於明年夏天舉辦,日本《共同社》報導,若開放國外觀眾到日本觀賽,日本政府將考慮免除旅客入境隔離14天的防疫措施。報導也提到,由於觀眾很難和選手一樣有特定交通方式,所以政府也考慮要讓觀眾可以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儘管如此,日本政府仍計畫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如觀眾在出國前必須接受多次檢驗,入境日本後也需要全程追蹤健康狀況。

日本政府和東京政府、奧運組織委員會預計在明天召開第5次武漢肺炎對策協調會,預計在決定是否開放海外觀眾前,先討論接受時的條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頂全妝、沒戴手套摸貓熊 BLACKPINK遭中網友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