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PO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 陳吉仲:Google一下就能找到專業文獻
國民黨PO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陳吉仲表示,Google一下就能找到專業文獻。(圖/國會頻道)

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豬肉引發在野反彈,國民黨昨日在臉書上傳一段瘦肉精豬隻屠宰場影片,影片中的豬隻四肢抽搐,倒在地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赴立法院備詢時回應,很多國內相關資訊應由專業學術界來證實,而不是透過許多網路不實消息在亂傳,「大家看到這樣的影片Google一下,就能看到全球許多文獻」,農委會也樂意把國內外文獻攤開給關心此議題的朋友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遭質疑假訊息 江啟臣:請把路透社也提告

國民黨在臉書po出約20秒影片,表示「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陳吉仲對此表示,有關萊克多巴胺用在養豬上對豬隻的影響,全世界有許多的文獻,大多數都指出正常,少數認為有問題,但也要看其研究方式。

陳吉仲繼續表示,農委會也特別強調,國內養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所以國人買國產豬絕對不會有相關議題產生,而國外萊豬進口都經過完整安全評估,在安全容許量規定下,所有豬肉是安全的,「我們很樂意把國內外文獻攤開給關心此議題的朋友們。」

陳吉仲說,在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後,很多國內相關資訊應由專業學術界來證實,而不是透過許多網路不實消息在亂傳,尤其是不斷稱國內豬農用萊劑,導致消費者遲疑,農委會第一時間來反駁,也呼籲專業部分還是要回歸專業客觀討論;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有23位專家,都是國內學術頂尖研究人員,應請教他們,資訊才會公開正確完整。

陳吉仲指出,之前網路上還有更惡劣的影片流傳,喊話消費者、豬農若有相關問題,農委會很樂意透過獸醫、學術專業說明,「大家看到這樣的影片Google一下,就能看到全球許多文獻」。

媒體問及,全國毛豬交易均價從之前每公斤新台幣77元左右降到67元,下跌13%左右。陳吉仲回應,豬肉生產的供需有季節性,中秋節過後需求減少,加上天氣不熱豬隻生長較快,價格本來就會波動。

他並表示,台灣口蹄疫已拔針已成功,預計今年出口量至少超過3000公噸,且業者有信心出口量不只這數字;只要消費者信心不受不實資訊影響,農委會非常有信心豬價可以維持在農民的生產成本之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美投資定案! 台積電核准在亞利桑那州設子公司「資本額千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