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惡臭檢舉38次沒用!張麗善當場拔官環保局長

雲林斗南,近年來經常在暗夜傳出惡臭,民眾在最近半年之內,就檢舉了38次,但環保局卻一直沒有找出污染源,民怨不斷升高,今天縣政總質詢時,雲林縣議員蔡東富痛斥「環保局長根本沒有功能!」;雲林縣長張麗善先是被問得啞口無言,接下來,當場哽咽宣布,將鄭育麟拔官,調離環保局長職務。

更多新聞: 願賭服輸「戴獅頭」跑行程!盧秀燕直呼好糗、賴清德:變冷剛好保暖

面對質詢,雲林縣長張麗善答詢時表情嚴肅,先是緊閉雙唇,接下來長嘆一聲,當場將環保局長鄭育麟拔官。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因為今天的問題,不是今天才呈現的問題,是一直以來累積的問題,尤其惡臭的問題,你就長期監控24小時監控,我不相信他找不到源頭在哪裡。」

找不出問題就換人做做看,雲林縣府下午隨即發布人事命令,正式將鄭育麟調任參議,環保局長懸缺,則由副局長黃富義代理,即刻生效,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我非常痛心,當然就是說既然已經做了這個決定,我想我也不便做其他的一些批評,我只覺得我希望,能夠有更積極作為的人選,來跟我合作,但是我現在還在尋覓。」

此舉震撼雲林政壇,時間回到今年9月16日,當時有環保團體來到縣府大門前抗議空污嚴重,還演出行動劇,但當時的環保局長鄭育麟,還是堅稱空品都在控制之中。時任環保局長鄭育麟(2020.09.16)說,「從良好跟普通這個部分,提升到89個百分比,那也就是說它的空氣品質的提升,是相當的良好。」

但事實恐怕不是如此,雲林斗南近年來經常在暗夜傳出惡臭,民眾在最近半年之內,就檢舉了38次,但環保局卻一直沒有找出污染源,民怨不斷升高,雲林縣議員蔡東富坦言,「我也很不好意思啦,讓縣長流著眼淚辭退環保局長,但這樣的環保局長,真的已經不適任了。」

雲林縣議員蔡東富11月10日在縣政總質詢中,砲轟縣府沒有作為,雲林縣長張麗善在答詢中,痛心之餘當場拔掉環保局長鄭育麟震撼雲林政壇。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男朝總統居所外潑灑不明液 警方逮人驚覺「才剛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