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 外交部嚴正駁斥不實報導:誤導民眾
外交部還原質詢當時,澄清相關不實報導,並對相關傳言表達嚴正駁斥。圖為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在立院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有媒體以斗大標題「開放萊豬是我國主動?外交部未否認」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在立法院針對立委提出「開放萊豬進口是我方對川普政府主動拋出善意」的說法並未否認,甚至在網路渲染「是台灣對川普政府主動拋出要進口萊劑豬肉」等說法。對此,外交部還原質詢當時,澄清相關不實報導「刻意誤導民眾」,對於相關傳言表達嚴正駁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擬12月至明年1月底推「國旅團遊補助」 限平日、2天1夜以上

外交部還原11月2日曾厚仁在回應立法委員提問時,已明確澄清「這是我國政府針對整體國家利益做出的考量,外傳我方對川普政府拋出善意的說法並不正確,事實上我國政府宣布該項政策後,立即接獲美國跨黨派的公開支持」。

「對於若干報導及網路謠傳刻意誤導民眾,與事實不符。」外交部特此澄清說道。

外交部說明,政府是在確保我國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做出進一步放寬美牛、美豬進口限制的決定。外交部強調,此政策不但兌現台灣對美國長久以來的承諾,並已獲得美國行政、國會、智庫與產業等各界及跨黨派廣泛、正面的回應,顯示此一決定有助深化台美經貿關係,更增進台灣在國際貿易談判上的信譽及對國際標準的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併發症死亡約「9成」沒接種疫苗 疾管署:家長應盡快帶幼兒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