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諾伊與蔡英文和民進黨交好!有望擔任拜登防長「72小時殲滅共軍」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創辦人佛洛諾伊,傳出可能擔任拜登的國防部長,也將會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國防部長。佛洛諾伊曾任柯林頓和歐巴馬政府的國防部重要官員,和中國交手多次,2015年曾來台和蔡英文主席見面,日前更在外交期刊,霸氣指出,若美軍能在72小時內擊沉所有中國在南海的船隻,會讓中國犯台有所顧忌。

更多新聞: 藍黨團第八度杯葛施政報告!蘇貞昌:豬會講話一定覺得煩死了

2011年在中國北京,和時任中國解放軍副參謀總長馬曉天,面對面坐著的女性,她是歐巴馬政府的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現在傳出可能擔任拜登政府的國防部長。

牛津和哈佛畢業的佛洛諾伊,除了歐巴馬,也曾在柯林頓底下,擔任國防部副助理秘書,多年來和中國交手無數次,之後創辦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2015年曾和當時要選總統的蔡英文會面,2019年她的智庫率團訪台,接受蔡總統接見,這回可望成為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立委林昶佐說,「佛洛諾伊她自己本身其實對於中國的防範是非常高的,從她所代表的智庫CNAS來看,之前的報告就是關於怎麼去反制像中國、俄羅斯這種透過獨裁的力量去滲透民主 ,美國大選過程裡面我們一直在談說,全世界圍堵中國的情勢不會改變,這是現在的國際現狀拜登他也會延續這樣的方式 頂多是說他執行手段上面的差別而已。」

對於這個人事案,立委樂觀看待,因為佛洛諾伊對中國態度強硬,她日前投書外交期刊,霸氣指出,若美軍能讓外界相信,可在72小時內擊沉,所有在南海出沒的中國軍艦和船隻,會讓中國對台行動有所顧忌。

立委林昶佐說,「這是非常清楚的態度 ,當然如果要能夠威懾中國 ,台美之間在軍事上的合作,以及過去這幾個禮拜以來美國對台灣軍售上面開放態度  ,我想她應該會延續。」

拜登即將在明年1月上任,該如何深化和美方合作,對抗中國侵犯,將是蔡政府2021年最大課題。

(民視新聞/楊凱安、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第8度杯葛議事 鄭運鵬批:完全是政治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