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開除國防部長 司法部下令調查選舉舞弊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發表勝選演說,也接獲多國元首道賀,但現任總統川普陣營表示大選還沒結束,川普今天連發推文,推進選舉訴訟,還開除防長艾斯培,司法部長巴爾也下令全國檢察官調查選舉舞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台加速「統一進程」 蘇貞昌:執迷不悟跟中國唱和會被主流民意唾棄

到現在都沒承認自己選輸的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自5日後就再也沒公開露臉,這回反由他的美女發言人替大老闆表態。

麥肯內尼張口就說大選還沒結束,川普團隊正在為美國人民的權利、奮勇作戰,川普團隊的總法律顧問也在旁幫腔,控告賓州郵寄投票機制不透明。總法律顧問摩根指出「第一基於缺乏有意義的觀察和透明度,賓州侵犯了觀察選票的平等機會,特別是在民主黨控制的郡,其次基於對共和和民主黨選民之間的不同待遇,賓州沒有平等保護。」

川普要告的還不只賓州,他在內華達、密西根、喬治亞跟亞利桑納等州都有提出訴訟,砲轟民主黨跟各州政府選舉舞弊。向來很挺總統的司法部長巴爾,趕忙下令調查。

巴爾在9日發表聲明表示,如果有足夠影響大選結果的可信指控,就可著手調查選舉舞弊,不過CNN主播直嗆「讓我講清楚一點,這些選舉舞弊的指控根本沒證據」,至於之前有媒體報導拜登的德州競選總幹事、瓊斯,在哈立斯郡作票一事,也未獲得證實。

而就算沒當面踹共,川普還是在他最愛的推特猛發文來宣洩不滿,除了點名這幾州政府選舉不公,甚至痛批輝瑞等到大選後才宣布有疫苗即將問世,副手彭斯也跟著推「直到結束前都還沒完。」

與此同時,川普也忙著用推文炒人,表示「艾斯培被炒了,我想謝謝他的服務。」艾斯培被炒其實不太意外,之前就有消息指出他與川普長期意見相左,還傳說其實他已經備好辭呈,只在等選舉結果出爐,現在他的官位將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代理。面對美國即將變天,包括英國跟聯合國等國家跟組織,已出面向拜登道喜,反倒是中國、俄羅斯到現在都還異常平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 道瓊收漲逾8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