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砲轟斗南惡臭民眾「凍未條」 張麗善當場哽咽拔官:環保局長調離職務
議員砲轟斗南惡臭民眾「凍未條」,張麗善當場哽咽宣布拔官,環保局長調離職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下午赴議會質雲,議員蔡東富指出,民眾不斷陳情斗六、斗南地區飄散臭味,環保局已掌握汙染源卻無裁處作為,質疑3月上任至今的環保局長鄭育麟根本不適任,「行政權在你手上、人事權在你手上,雲林縣的鄉親啊已經凍未條了!」對此,張麗善數度哽咽後,深吸一口氣宣布,「環保局長今日調離職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及寮國出現本季首2例新A流 疾管署提升旅遊疫情建議

張麗善表示,聽到議員這麼詳細的說明以及做了這麼多資料蒐集,加上她自己在網路上有看到,「我真的非常痛心」,已經一再要求環保局一定要做長期監測,甚至不惜24小時監測以馬上發現問題,「但是所得到的答案一再都是沒有辦法及時發現問題」。

張麗善說,今天終於了解,可能是因為輪胎廢油或畜牧場產生的臭味,這些只要真的非常積極的激進作為,大概很快就能發現並解決問題,「但我們看到,也就是沒有站在民眾的立場,積極面對處理了解問題,這是人為因素」,所以她希望環保局長、各科科長站在民眾立場,去體恤民眾臭味一來「睡得著、吃得下嗎」的心情。

蔡東富質問,張麗善嘴巴上說遺憾,但現在該怎麼辦,「行政權在你手上、人事權在你手上,雲林縣的鄉親啊已經凍未條了!縣長你必須要有作為,否則真的辜負鄉親,請你看著辦,縣長還有話說嗎?」

張麗善沉默片刻,哽咽吐出一句,「環保局長齁…今天哪…」蔡東富追問,「今天怎麼樣?」張麗善再度不語數秒,接著深吸一口氣下達,「環保局長今日調離職務」。

會後,張麗善受訪表示,目前雲林縣因為沒焚化爐,所有垃圾環境問題都令人痛心疾首,希望在有限環境能獲得解決,「當然事在人為」,環境問題有些要以積極激進作為尋求解方,「我做任何決定都非常痛心」,自己有時沒法直接站在第一線處理,希望各局處都能站在民眾立場將心比心、去體恤民眾面臨的問題、要有激進作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張麗善強調,「今天做這決定我只希望能夠有更積極作為的人選跟我合作,現在還在尋覓」,這件事也讓各局處引以為戒,要為民眾負責,「因為我們領的是人民納稅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魯道再批中國「脅迫式外交」 中外交部反嗆「靠掩蓋事實誤導公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