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朝總統居所外潑灑不明液 警方逮人驚覺「才剛出獄」

昨天(9日)上午一名馬姓男子,疑似不滿蔡英文執政,拿著不明液體,前往蔡英文位在永和的社區大樓外潑灑,隨後搭乘計程車逃離。警方獲報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捕嫌犯,今天(10日)凌晨終於逮到人,警方赫然發現,嫌犯10年前犯下殺人未遂,去年才出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第8度杯葛議事 鄭運鵬批:完全是政治手段

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名長髮穿著西裝的男子,手上拿著保溫瓶,胡亂潑灑不明液體,只見社區警衛趕緊走出來查看,男子一見到警衛,立刻將手上的保溫瓶,收到背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但等警衛一走,竟然變本加厲,將手伸進社區大門內,繼續潑灑。事情就發生在9日上午8點多,這名馬姓男子,對著大樓潑灑不明液體後,隨即搭乘計程車逃逸,而事發地點竟然就在總統蔡英文的永和寓所。

附近居民說,「看到就是一個長頭髮,穿著西裝,看起來有點像無賴,因為看起來精神不太好,坐在車台後面那邊,我們那個警衛很認真,他有去斥喝啦看他要幹什麼,好像有點口角,後來就報警警察也很快就到,所以沒有事情。」

儘管發生突發事件,民眾對於附近治安仍有信心,但男子揚言不滿蔡總統執政,警方不敢大意,調閱監視器,犯後24小時內,循線在嫌犯住家逮人,根據了解,馬姓男子早在上個月就前往該社區外,觀察地形,研判早有預謀。警方訊後,將馬姓男子移送法辦。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龍海光說,「液體並沒有腐蝕性,也非可燃性液體,該名男子表示當日是因為,心情低落走至該社區,隨即將手持咖啡杯,潑灑於社區大樓的磁磚。」

其實這名男子早有前科,2010年當街持刀砍殺一名周姓女子頸部,檢方依殺人未遂起訴,2016年入獄服刑,去年才出獄,如今又胡亂潑灑液體,是不滿蔡政府執政,還是受人指使,背後有沒有政治目的,警方仍要釐清。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又來! 1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