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聲量74%狂勝蔣萬安、黃珊珊 陳時中淡然:聲量隨輿情有高低 跟未來選舉無關
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回應時事議題。(圖/民視新聞)

2022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人選浮出檯面,外界頻點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對決。根據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的分析,陳時中以74.27%的聲量輾壓蔣萬安的20.93%,與黃珊珊4.8%。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對此淡然回應,聲量是根據疫情的不同、整個輿情的不同而有高高低低,「跟未來選舉沒關係」。

更多新聞: 輝瑞+BNT疫苗效果達九成! 明年台灣Q1可取得?

至於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宣布好消息,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成功率高達9成,且參與者沒有出現不良反應,可望在11月第三週或第四週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台灣有望在明年第一季透過COVAX平台買到BNT疫苗,但仍待最終安全性評估。

陳時中今對此語帶保留表示,「我們大概就是所有疫苗的時程沒有說有很明確的答案,但會盡速加快腳步」。媒體追問,有人預估,根據人口比例台灣只會被分配到2、300支,陳時中聽聞笑了一下回應,「不會,不會是這樣的情況」,但對於我方預訂的概略數量為多少,他仍未鬆口,只說,「我們都保留我們的選擇權」。

被問及蔣萬安昨在節目上評他,在萊豬議題上沒法秉持專業很可惜,陳時中簡短表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談及經濟泡泡到底如何進行,陳時中指出,已就此跟經濟部討論過很多樣態,首先由主管單位對入境人士的必要性審核,指揮中心這邊負責對防疫計畫審核、協助進行;在人入境後,主管單位必然要完全監督,為其防疫計畫負起相當法律責任。另傳出新加坡有意跟台灣展開經濟泡泡,他表示,想要合作當然都歡迎,重點就是防疫計畫確實做到動線分流。

對於台灣這次仍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陳時中說,非常感謝友邦與國際相近理念國家持續在WHA替台灣發聲,表示大家都認同台灣的理念;至於挺台發言在會議中遭大會人員卡住消音,陳時中認為,會議主席處理相關議題不需要政治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暗夜惡臭檢舉38次沒用!張麗善當場拔官環保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