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教授戰技 國防部重申:不符事實
傳出美軍陸戰隊抵台傳授我國陸戰隊操舟和海上滲透,國防部指出這消息不符事實。(示意圖/擷取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https://www.marines.mil/Photos/igphoto/200252)

傳出美軍陸戰隊近日抵達台灣,將在海軍左營基地傳授我國陸戰隊操舟和海上滲透,海軍9日發布新聞稿僅說「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均維持正常進行」,被解讀為「未否認此消息」。不過國防部今日強調,美軍陸戰隊來台相關訊息「不符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 外交部:非美國CIA局長

有媒體報導, 美軍陸戰隊抵達高雄左營基地協助軍事訓練。海軍司令部9日回應,為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均維持正常進行,針對個案內容,不予評論。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11日也聲明,美陸戰隊在台傳授戰技的相關報導「不準確」,聲明還提到美方仍恪遵「一中政策」。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重申,台美雙方基於區域安全合作夥伴關係,各項軍事交流持續正常推動。所謂美軍陸戰隊本週在海軍高雄左營基地協助陸戰隊軍事訓練,相關報導不符事實,請外界不要臆測、訛傳錯誤訊息。

不過,即便薩波表示美陸戰隊在台傳授戰技的相關報導「不準確」,他仍表示美國將會繼續讓台灣能取得必要防衛物資及服務,數量也會讓台灣能足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薩波也呼籲,北京應停止對台灣施加軍事、外交及經濟壓力,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泛民派議員遭DQ 德英譴責中國 美國喊要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