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怡銘、蘇貞昌為「萊牛」道歉 業者接受:「絕不輕易替萊牛背書」
丁怡銘、蘇貞昌為「萊牛」道歉,業者接受但絕不輕易替萊牛背書。(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在院會後記者會上,指出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隨後被店家秀出未檢出證明打臉,丁隨後也道歉並買100碗牛肉麵,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向業者致歉,不過,業者雖表示接受道歉,但也強調絕不輕易替萊牛背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推特轟270萬張選票「被消除」 43.5萬票變拜登的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出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讓業者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丁怡銘與蘇貞昌為此致歉。業者今日表示,「我覺得這件事情,引起這麼多人的關注,無非就是因為國人的健康真的需要政府來替商家好好把關」,他指出,事情已經這樣了,店家就是在本位上做好最大的責任與付出。

業者表示,昨天中午大約有1/2左右的量遭退貨,在事發一開始就接到不理性的民眾以電話漫罵和網路留言,直到業者們聯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拿出證明澄清後,民眾的態度才稍稍恢復平靜,甚至還有民眾為他們加油打氣。

業者也說,昨天的事情顯然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我們是小小店家,對於丁怡銘與蘇貞昌的道歉,我們店家收到,但我們店家絕不輕易的替萊牛做背書」,業者強調,這事件影響的不是他一個店家,而是使用美國牛肉的所有產業。

業者指出,政府應該要更嚴謹的做好進口管控,讓商家可以拿到合格物品,「更何況我們商家是經由檢驗合格的廠商,也是進口合格牛肉來源使用我們的原物料」,卻遭行政院說是他們使用的是「萊牛」,這會讓消費者對他們產生很大的疑慮,也會對產業沒信心。

至於丁怡銘說會用自己的錢付帳,業者也說明,雖然第一筆是有打統編,不過稍後丁又重新下訂,且是用丁怡銘的身分訂購,並沒有打統編。

而有民眾質疑,業者送驗的是翼板肉,但牛肉麵使用的卻是腱心肉,業者解釋,他們在購買肉品的同時間會跟廠商要求證明,而廠商所給的回覆是,所進口的肉品,都通過國家所有該有的流程與檢驗項目。業者指出,這應該都合乎民眾可食用規範的相關安全才對,而不是商家買東西後還要自行送驗,批評這有點本末倒置。

業者強調,消費者知道他們使用的是腱心肉,且用的部位還有牛肋條、牛腱心等相當多的肉品,且不只用美國牛肉,還有用澳洲與台灣牛,且都秉持店家食安精神,「我們希望幫民眾做第一線的把關。」

業者指出,針對食用肉品部位也送去SGS檢驗,對於美牛將於明年開放,業者表示,他們經營的門市遍布機場與醫院,對國人食安以及國麵相當重要,所以有採購萊克多巴胺的試紙,也會針對他們採購的牛肉做進一步檢驗。

對於近日萊牛議題,有媒體詢問包含陳吉仲、蘇貞昌、丁怡銘,都以牛肉麵為主角,是否認為民進黨跟牛肉麵有仇?業者表示,做為小小商家,不問藍綠也不問政治,做好自己商家的本份,用心做好每一碗牛肉麵,才對得起他們連續在牛肉麵節獲得4個冠軍獎盃的期待。

業者還表示,有使用美國牛肉的不只是牛肉麵,還有很多業者也會用到美國牛肉,昨天行政院的行為,似乎是宣揚美牛已在台灣行之有年,業者說,這是非常不應該的,因為這等於是要店家們做背書,但他們相當不以為意,且與事實有違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簽行政命令 禁止美企與個人投資31家中軍所屬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