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澄清湖棒球場連2年職棒一軍賽掛零 陳其邁:將親自拜訪各球團邀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與各副市長親自拜訪各球團,有信心高雄明年會有職棒一軍的賽事。(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赴市議會備詢,針對議員提出澄清湖棒球場於2019跟2020的職棒一軍賽事都掛零,期待陳其邁也可以像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主場互相打賭。陳其邁表示,明年度棒球賽的場次在11、12月安排,且已經安排與各副市長親自拜訪各球團,也有信心高雄明年會有職棒一軍的賽事。


更多新聞: 宜蘭「天菜民代」脫了! 為助弱勢獻健美八塊肌

陳其邁赴高雄市議會備詢,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希望一步一步的恢復高雄喜愛棒球的人口,讓他們有聚集的地方,且不用跑太遠就能觀看球賽。至於支持哪個球隊,陳其邁則保密到家,但他也表示,過去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三民高中與高苑在外縣市比賽時,他都有去球場觀賽,也強調棒球運動要從小開始。

然而,對於國民黨要開記者會跟民進黨道歉,表達其守住了食安。陳其邁表示,這要按照法令規定做處理,他說,自治條例結束後還是要送行政院核定,「這要經過政務委員的審查,所以了解程序的就知道,這是有中央與地方分權,也有相關法令規定。」陳其邁表示,會尊重最後中央的核定結果,來做地方施行法令的依據。

有媒體也詢問,是否要像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去行政院會表達立場,陳其邁則回應,「這些法規的審查不是在行政院會,是很清楚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爾街日報:習近平「親自決定」終止螞蟻集團370億美元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