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記者會後再發澄清 台灣東洋:疾管署從未給一個明確採購數量

台灣生技公司東洋藥品針對下午記者會後的相關報導,做出三點聲明,首先該公司表示,疾管署只要求台灣東洋就「100萬到200萬劑」與BNT商談,從未給予台灣東洋一個明確的採購數量,並且在台灣東洋報價之後,疾管署並未對於報價給予任何回應。最後,該公司強調,已一再向疾管署保證最終將會是台灣東洋與BNT之間的「供貨合約」來完成交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擊政院「用萊牛」指控 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秀報告「未檢出」

台灣生技公司東洋藥品10月12日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BNT)的武漢肺炎疫苗在台代理權,不過東洋公司11月3日宣布代理破局。外界認為,東洋此舉恐有炒股之嫌,東洋董事長林全今日下午親自說明,外界質疑未拿到直接授權並透過內線交易炒股是「扭曲事實的講法」。

關於記者會後續媒體報導,台灣東洋表示,有三點必須澄清,該公司首先指出,疾管署只要求台灣東洋就「100萬到200萬劑」與BNT商談,從未給予台灣東洋一個明確的採購數量。

台灣東洋指出,經過商談已向疾管署表示,此數量與BNT所認知過往台灣官方曾表達的採購數量相距甚遠,以致會拉高每劑單價,但疾管署仍要求以此數量報價,在台灣東洋報價之後,疾管署並未對於報價給予任何回應,因此對台灣東洋而言,沒有存在「有關數量與價格本來就講得很清楚」之情事。

最後,台灣東洋表示,在採購洽商中,為解決過往授權關係,必須有三方協議,並沒有所謂的「三方授權」,且已一再向疾管署保證最終將會是台灣東洋與BNT之間的「供貨合約」來完成交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樂意當疫苗受試者已報名? 莊人祥:由醫學中心評估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