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稱「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陸委會:北京不要再自欺欺人
蓬佩奧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訪問時表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接受電台訪問,談及台灣議題時,他指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協助台灣防衛的承諾是兩黨共識,此話一出,讓中國氣得跳腳。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北京當局不要再自欺欺人,應務實面對兩岸現狀、正視中華民國及台灣民意。

更多新聞: 超可愛!伊豆動物園3白老虎寶寶首亮相

蓬佩奧日前接受電台訪談時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認為,這是前總統雷根政府制訂對台政策時就承認的,美國35年來一直遵循這些政策,也是兩黨的共識。

中國外交部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嗆,蓬佩奧出於一己的政治私利,置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顛倒黑白、編造謊言,目的是誤導輿論、擾亂視聽,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

陸委會則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成立迄今仍在台灣屹立不搖,特別是台灣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再自欺欺人,應務實面對兩岸現狀、正視中華民國及台灣民意,秉持對等尊嚴原則,進行良性互動對話,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陸委會強調,長期以來,台美是價值共享與區域安全利益的重要同盟,台灣樂見美方不分朝野黨派,支持台灣推動穩健的兩岸政策,並持續以具體行動深化台美關係及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得冠軍還出名! 皇家傳承牛肉麵店 一早見排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