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萬劍彈增程400公里 解放軍敢妄動就迎頭痛擊

中國解放軍機10月25日至今,19天內17度擾台,日前的宣傳影片,最新型戰機殲-20現蹤,還塗上五顆實心、三顆空心,代表擊落和擊傷敵機架數,展現侵略野心。對於中國的動作,九成台灣民眾反對,中科院也計畫,要把現有200公里的萬劍彈,升級到400公里,反制中國軍事威脅。

更多新聞: 藍營9度阻報告嗆不道歉杯葛到底 蘇揆開酸:都豬八戒了要豬幾戒

中國解放軍機又來了,12日運8反潛機再度現蹤西南空域,遭我空軍驅離。從10月25日至今,19天內17度擾台,中國不斷加大對台施壓,日前還釋出最新宣傳影片,影片中秀出最新型戰機殲-20。

看看上頭的塗裝,上面五顆實心,下面三顆空心,這代表擊落五架和擊傷三架敵機,難道是展現對外侵略野心嗎?中國動作頻頻,也讓我國民眾反感,根據最新民調,高達93%反對中國武力威嚇,86%反對一國兩制。

退將直言,中國的作法相當不妥,不過我國也不是好惹的。掛載在IDF上的萬劍彈,現有射程200公里,中科院打算研發400公里增程型,將大幅提升對中國威脅能力。台灣罕見秀軍事肌肉,只要中國敢輕舉妄動,我國不會再退讓,將正面給予解放軍痛擊。

(民視新聞/楊凱安、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再談選市長?蔡其昌體驗捷運綠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