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牛肉麵風波」 王婉諭:應使用「無瘦肉精標示」
王婉諭表示,應該使用「無瘦肉精標示」,唯有完整溯源、使用無萊劑標章,才能真正讓全民安心。圖為店家牛肉麵。(圖/民視新聞)

針對「牛肉麵風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這不只加深國人對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的疑慮,更傷害了無辜店家名譽。她堅持應該使用「無瘦肉精標示」,唯有完整溯源、使用無萊劑標章,才能真正讓全民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月經不平等」 王婉諭提修正案:明列7項女性生理用品免徵營業稅

王婉諭今於臉書表示,如果餐廳沒有預先自驗無萊劑成份,冠軍名店的聲譽恐怕直接掃地。她說,光是產地標示是遠遠不足的,只有完備「完整溯源」、以及使用「無萊克多巴胺標章」,才是完善保障店家名譽的根本之道。

她說,無萊克多巴胺標章並非創新的概念,美國、加拿大都有相關標章,甚至我國基改食品也都有法源作標示。

王婉諭再次呼籲衛福部以及農委會,這次的事件再次地凸顯目前政策的不足,「當主管機關一再地推卸責任、不願面對問題,真正受到傷害的,永遠都是一般民眾。」她說,從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至今,理性的政策討論越來越少,反而逐漸淪為政治的口水戰,國民黨三天兩頭就杯葛議事,民進黨也拒絕做有意義的社會溝通。接連執政的兩黨各自指控對方政策轉彎,反而將真正能夠守護國人食安的討論擱置。

王婉諭期盼行政部門正視問題,不要試圖用轉移焦點的方式來避免爭議。「嘗試傾聽人民的聲音,放下黨同伐異的執著,才是真正的台灣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創4/19以來新高!單日暴增8名境外移入 莊人祥點出「兩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