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濁水溪出海口非法架鳥網 保育鳥類、過冬候鳥全遭殃

環保團體在雲林濁水溪出海口發現非法架設的鳥網,這些鳥網意外網住保育鳥類,就怕有無辜鳥類再受害,人員把鳥網全拆了,也將受害鳥類野放,研判可能是,不法人士要攔截鴿子來勒贖,才會架設非法鳥網。

更多新聞: 邀「誠信碗粿」沙鹿擺攤 顏清標加碼送蘿蔔糕

濁水溪出海口旁,這片灘地,竟然出現一整面的鳥網,保育人員動手把鳥網撤下,雲林愛鳥人士,在出海口出現整面鳥網綿延數百公尺,倒楣的是保育鳥類,還有過冬的候鳥,像是這隻尖尾鴨和田鷸,都是從鳥網,被搶救出來。

麥仔簝文化協會理事長吳明宜表示,「有很多很珍貴的鳥類,包括英國國寶鳥像反嘴鴴,其實在現場我們都有發現鳥的屍體,有幾隻現場解救下來的,我們確定無虞後直接放行了。」

研判可能是擄鴿勒贖的技倆,但沒抓到鴿子,抓到保育鳥類,變成鳥塚。

雲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也說,「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也不要去騷擾野生動物,或是候鳥的棲息地,來共同保護生態環境,也避免遭受到裁處。」

不法人士在出海口架設鳥網已經觸法,如果造成保育類動物死亡,最重可以開罰新台幣100萬,還得面臨5年徒刑。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長照機構進駐小學遇阻礙?老幼共融的美與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