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化身「阿美師」 北上推廣彰化豬.羊肉

彰化縣為了推廣本土豬肉、羊肉,及相關製品,縣長王惠美特別北上,帶著40家業者辦活動推銷,彰化境內豬、羊年產值分別為101億及1.87億,是台灣重要的畜產大縣,縣長化身「阿美師」宣傳,強調在地不論是豬、羊,產品都不含瘦肉精、無藥物殘留,民眾可以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不幸事件頻傳 潘文忠盼「雞婆一點」主動關心朋友

戴著廚師帽、穿上圍裙,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阿美師」,親手料理羊肉料理,現場香味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彰化縣是台灣畜產重鎮,光是境內飼養豬隻就有75萬、排全國第3,羊則是約有18232頭,為全國第1,年產值分別為101億及1.87億,縣長王惠美親自北上,帶頭推廣在地的優質新鮮製品。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把我們的健康豬,以及優質的羊肉,來呈現給鄉親,只要是彰化優鮮的品牌,第一個在畜牧的過程中,我們就會先檢驗牠的飼料,所以是絕對不含瘦肉精,不含任何的藥物的,在屠宰過程中會抽血,來做相關的檢驗確保牠的安全性及健康。」

這次活動,縣政府也帶了在地約40家小農業者到現場擺攤,不論豬肉、羊肉,還是肉鬆、羊奶、現煮羊肉爐等,琳瑯滿目的產品,吸引不少民眾停下腳步,細細品嘗,連香港來的朋友,都大讚台灣肉品。

香港民眾表示,「很香、很好味道,很新鮮,羊沒有外國的羊那麼騷騷味。」

業者張勝哲也說,「我們的是吃胡蘿蔔長大的豬,我們有去抽血驗說,這樣吃是不是真的會胡蘿蔔素會進去,後來抽血驗的結果,有吃真的胡蘿蔔素會進去,所以小朋友不敢吃胡蘿蔔,可以來吃我們的胡蘿蔔豬。」

台灣國產肉品,新鮮優質,相信就算美豬進口,仍然可以獲得多數消費者信賴選購。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美容美髮展登場 邀民眾體驗全方位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