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史上最兇殘殺人犯 約克郡開膛手 染武肺病死

英國政府昨天表示,英國史上最兇殘的連續殺人犯之一、「約克郡開膛手」蘇克利夫,因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醫院病故,蘇克利夫已經74歲,本來也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對於他的死亡,受害者家屬表示,能帶來一點安慰,但也於事無補。

更多新聞: 「散播港獨」恐撤銷資格 港教師出走海外自保

在1975到1980年間,殘殺了13名女性,先後還曾試圖加害近10名女性,蘇克利夫是英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續殺人犯之一,被封為「約克郡開膛手」,不過已經74歲又有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的他,最近感染了新冠病毒並拒絕接受治療,13日病死在醫院。

受害者家屬理查麥肯表示,「他的死沒有為我們帶來任何改變,我們還是失去了我們的母親姊妹女兒。」

理查麥肯的母親薇爾瑪麥肯,是第一個不幸被蘇克利夫殺死的人,她的遭遇也帶給子女很大打擊,理查的姐姐後來甚至走上絕路,而警察辦案過程也遭批評漏洞百出,蘇克利夫被訊問了9次都成功開脫,警方還被惡搞的民眾誤導長達一年半,期間蘇克利夫又奪走3條人命,直到1981年才被逮。

受害者家屬理查麥肯更強調,「直到我長大成人讀了相關資料,才了解到底是多麼的罪大惡極,真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跟這件事有關讓我感覺非常不真實,我很高興至少這感覺,以及他活著這件事現在結束了,對我們家屬而言這會帶來一點平靜。」

蘇克利夫落網後,遭判處20個終生監禁,因為經評估患有「妄想型思覺失調症」,一直住在戒備森嚴的布羅德莫精神病院,直到2016年才被認定狀態足夠穩定,轉到英格蘭北部杜倫郡的佛蘭克蘭德監獄繼續服刑,沒想到最後染疫而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表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國台辦反嗆「多次就台灣問題發表錯誤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