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增三例 其一檢疫期滿才確診!曾搭過高鐵 全車戴口罩無須匡列

全球疫情又升溫,國內也已經連續13天,有境外移入個案,今天(14日))新增的3例中,案599檢疫期滿後才確診,已經搭過高鐵,不過,同車人員都有全程戴口罩,無須匡列接觸者,高鐵也對該列車進行全面消毒,不過,最近還爆出,有來台表演的電音趴外籍DJ,居家檢疫違規群聚,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藍海線11/15通車 50元交通聯票任你搭

大佳河濱公園,滿滿人潮,頭戴閃亮飾品、臉貼鑽,開心湧入電音趴,台灣率先全球,在疫情後,舉辦「有真人」表演的國際音樂節,引起世界矚目,沒想到卻有表演DJ,被檢舉檢疫期間群聚,還違規外出。

雖然沒有在隔離期出門,但疫情指揮中心證實,這四名表演者,在居家檢疫期間,共處一室吃飯、喝酒,他們還把影片放上IG限時動態,違規證據明確,北市衛生局調查後,對四人各裁罰1萬元,但表演者出包,也讓電音迷擔心,DJ個人行為,影響外界對於電音的觀感。

相對台灣疫情穩定,還能辦趴,全球疫情卻又升溫,國內已經連13天,有境外移入,確診人數來到601,而且3例新增個案中,案599又是「檢疫期滿後確診」,在接獲陽性通知前,還已經搭過防疫巴士和高鐵。

雖然和案599同車人員,都有全程配戴口罩,不需匡列接觸者,但高鐵也已經對她搭乘的列車,還有起始車站,進行全面消毒,不讓病毒有傳播的可能,也希望乘客能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宜蘭發布大雨特報 周日起天氣轉趨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