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3年培植金絲大皇菊一朵能賣到60元! 泡出好茶經濟效益高

苗栗銅鑼每年都會舉辦菊花季,其實菊花不僅可以觀賞,其實也是經濟作物,也以杭菊為大宗,但現在有花農培植金絲大皇菊,經過3年成功栽種,每一朵烘乾的大皇菊最高能賣到60元,泡出好喝的菊花茶,經濟效益相當高。

更多新聞: 全台第一家! 聯亞提交疫苗二期臨床申請

黃澄澄一整片花海滿開,種植的都是新品種的金絲大皇菊,吸引遊客來苗栗銅鑼賞花,每一朵大皇菊,都比一般杭菊還要來的大,花農說,金絲大皇菊經過3年的培植,才成功栽種。

銅鑼菊農張煥文表示,「皇菊對這邊的土壤跟病蟲害,我們發覺跟杭菊來說,肥料要比較重,水也要比較多。」

一朵一朵的大皇菊摘採下來,送進機器,把水分烘乾,不管是杭菊或是,其他品種的菊花,最後都能製成花茶,而金絲大皇菊,烘乾後經濟效益也很高。

張煥文更說,「目前我們杭菊在市價,一斤至少1600元以上,那皇菊部分以朵計價,最高應該可以賣到60元左右。」

杭菊和皇菊都是菊科類,一般民眾會泡茶來喝,培植出新品種,花農替自己開創新商機。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美容美髮展登場 邀民眾體驗全方位美學